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访学交流会

2019年04月11日 09:14 于磊 点击:[]

4月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教科楼704室召开全体教工会议,组织外语学院组织两名出国访学回国教师做访学报告,会议由外语学院院长李育主持。

 

 

韩芳老师汇报了在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访学的情况,主要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英国高校的工作风格;二是处处留心皆学问,知识积累=处处留心+认真探索;三是生活即是学习;四是阅读与艺术是一种习惯;五是文化冲突并不鲜见。韩芳老师讲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出去看看,有助于我们开阔视野,开拓思路,更有利于丰富自己。韩芳老师强调,访问学者不仅要学习国外先进的文化、教学管理理念和方法,同时还要传播中国优秀文化。

 

 

刘霞老师汇报了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访学情况,介绍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ISEC项目境外管理访学奖学金项目简介;二是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IT)情况介绍;三是主要学习内容,包括课堂学习、研讨会、实践活动和自主学习等情况;四是IIT教学体系说明,主要包括教师管理、学生资助管理模式、教学体系、学生考核与评价和学期与假期等内容;五是美国风情文化及美国小学教育。刘霞老师老师讲到,通过此次访学,她感到教育的目的,应该是让受教育者热爱学习、懂得学习,进而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

交流会的举办,让外语学院的老师们对国外大学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们如何抓好教学工作改革有一定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