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访学交流会

2018年12月18日 13:04 于磊 点击:[]

    12月17日,在教科704会议室,外语学院组织出国访学教师做出国访学报告,会议由外语学院院长李育主持。

        

    会上,李育院长首先根据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访学经历给全体教师作报告,报告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朴茅、课程、老师、学生、网络,报告重点介绍了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本科和硕士教学的课程设置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在课程设置上,李育院长讲到,朴茨茅斯大学学制比国内大学略短,学位授予根据学分情况分为不同等次,老师的授课也比较灵活;在介绍学生学习情况时,她讲到,国外大学对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要求比较高,学生学业任务普遍较重。

        

    王二霞老师结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访学经历做了访学报告,报告分为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简介、自由宽松的教学风格、丰富的图书馆资源、课程参与的收获与体会和Cavas/Blend开源在线管理学习系统五个部分。在自由宽松的教学风格部分,王二霞老师讲到学校的课堂教学环境比较宽松活跃,师生间互动交流很多,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很强。一门课程的成绩评定包括作业、实验、实习、单元小测、期中测试和期末测试,期末测试所占比例只有20%-30%。考核中,老师更加注重学生平时学习情况,这样以来学生们为了取得高分必须全力以赴的对待全过程学习。

    交流会的举办,让我们了解到国外大学在课程设置,授课风格和学生学风建设上的有益经验,对我们抓好教学工作有一定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