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

2018年11月29日 08:33 谭效敏 点击:[]

    11月27日中午13:00-14:00 和晚上18:10-21:10,外语学院分别对俄语专业2017级、2018级和英语类专业2016级、2017级、2018级的部分学生召开了期中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座谈会由外语学院副院长谭效敏、欧亚语教研室负责人高夏旭与英语类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白雅、以及每个班的两名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开始,谭效敏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明确了教学反馈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同学们积极发言,对外语学院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外语学院的大部分老师给予了肯定,对一部分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学们谈起一些认真负责的老师时分别用了“某某老师超级负责”,“某某老师非常认真”,“某某老师改作业很细心,还给我们面改作文”,“某某老师很有亲和力”,“某某老师的课讲得很棒”,“某某老师perfect”,“某某老师very good”, “某某老师excellent”等赞美的词语。同学们也对部分老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希望某某老师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出题时多一些教材上的内容,难度和我们平时学的内容相符,以便我们的成绩能够客观反映我们平时学习的情况”,“希望某某老师上课时多些互动”,“希望某某老师讲课的节奏稍快一些,上课的内容更充实些”,“希望某某老师认真批改我们的作业”,“希望某某老师布置课外阅读后检查一下阅读的效果,采取有效的监测把课外阅读落到实处”,“希望某某老师让我们读一部分课文后纠正一下我们的错误发音”,“希望某某老师对我们的presentation点评一下,以帮助我们改进和提高”,“希望某某老师提前告诉我们下周要讲的内容以便我们提前预习”,“希望某某老师上课时不仅仅读教材或PPT,对教材和PPT做些解释”等。

    除了教学工作外,同学们还反映了学校管理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如宿舍楼的卫生状况、课外活动情况等。外语学院将对同学们反馈的信息进行整理,及时反馈给相关老师和部门,从而改进外语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