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圆满完成“讲好河南故事”英语演讲比赛

2018年11月21日 09:16 谭效敏 点击:[]

    为了传播河南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培养英语演讲能力,外语学院按照学校要求于2018年11月16日晚上19:00,在郑东校区教2-110教室举办了“讲好河南故事”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初赛。

    本次初赛由谭效敏副院长主持。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教务处李伟平教授、外语学院李育教授、张义老师、丁静辉老师、赵琳娅老师和豆红丽老师。出席比赛的还有我校其它社团负责人、英语协会的会员以及英语专业的部分学生。从各层次、各专业选出的32位选手通过现场抽签,依次分别进行了五分钟的英语演讲。演讲内容涉及河南历史、河南经济、河南旅游、河南名人等。选手们热情饱满,语言自然流利,展现了对于河南的热爱,对河南未来发展的期望以及对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理解。通过激烈的竞争,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获得一等奖的冯畅、王英俊、王艺璇、邢雨航、鲁晓航、曹洪瑞将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的比赛。

    本次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河南,宣传河南,展示自我,提升语言能力的平台,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开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