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晨读活动

2018年10月10日 12:02 马高喃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考研助推工作,外语学院在学生中开展晨读活动,利用早上时间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活动开展前,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做了问卷调查,并召开了讨论会和预备会,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晨读活动的时间地点、组织形式、阅读内容的准备都进行了具体规范。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报名人数近300人。10月9日早上7点,晨读活动如期开始,教1-215和教1-201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构成了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晨读活动定在每天早上7:00-7:45,地点固定在教1-215和教1-201,采用微信小程序打卡考勤,灵活统计时长,成为大家努力过程的记录和见证。本着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对报名参加的同学按需分组,分为自由阅读组和文章分享组,文章分享组的成员轮流准备阅读材料,然后大家分享阅读,共同扩大词汇量,提高阅读理解能力。通过晨读,大家的词汇量、阅读量、语音、语调、语感等都会有所提高,为日后的专四专八考试、研究生考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