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本科教育大讨论

2018年09月27日 12:37 于磊 点击:[]

         

       9月27日,外语学院在教1-220组织学生开展本科教育集中大讨论活动,外语学院2016级、2017级及部分2018级新生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谭效敏主持,院长李育做了简要报告。

       此次大讨论活动分三个板块展开:一是2015级获得“推免生”资格的顾梦洁和熊婉玉同学和大家交流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二是学生代表2016级段慧媛同学就本科生如何更好地回归学习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对学校的教学与管理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李育院长就我院学生考研问题和建议对策做了简要报告。

       李育院长在报告中讲到:一是对于低年级的学生要把基础打好,争取参加推免。二是详细分析了近三年外语学院的考研录取情况,并列出了考研成功比例低、报考扎堆现象严重、按意愿寄希望于二次报考、没有发挥专业优势跨考较少、不愿意接受调剂、出国读研比例低等六个方面的问题。三是就如何提高考研录取率,提出了对策:尽早找准目标;从自身实际出发,找准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避免扎堆;要求稳,在一定的框架下适当冲刺,不要盲目求高寄希望于二次报考;发挥专业优势,特别是二外和专业课不具优势的考虑跨专业报考;提前联系学校,做好准备,有条件的可以积极参加拟报考专业所在学校组织的夏令营;经济条件许可的,可以考虑出国读研或者双报考。

       最后,谭效敏副院长就改进学习氛围与在场的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加强课外阅读,尽早确定目标,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