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本科教育思想集中大讨论

2018年09月22日 16:59 于磊 点击:[]

       9月22日下午2:30,在教科704会议室,外语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开展本科教育思想集中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外语学院李育院长主持。

           

       讨论会上,广大教师聚焦教育工作“两个根本”、聚焦以本为本、聚焦“四个回归”的主题,积极上台,见仁见智,有理论探讨、有原因分析、有数据支撑、有对策措施,会议气氛热烈,发言质量很高。

       丁静辉老师讲到:提高教育质量,一是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搞好分级教学,抓两头促中间;三是减少教学干扰,让老师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去;四是要多方面采取措施,充分调动从事基础学科教学教师的积极性。

       张明宇老师讲到: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采取实际举措;三是要对教学方式进行创新;四是建立健全教学评价体系。

       张春玲老师讲到:在大学教育阶段,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一是注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加强择业和就业教育;三是高度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赵琳娅老师讲到:一是要注重营造好的学习风气;二是合理适当的给学生增负;三是引导学生拓宽视野,提升自学能力;四是引导学生尽早定下考研目标。

       胡占峰老师讲到:一是要把考研引导前置到大一新生;二是从英语教学的角度要牵头做好考研英语的早期规划;三是大学英语教学应该更加注重读、写、译能力的提升。

       外语学院谭效敏副院长最后讲到,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振兴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活动,是助推考研工作的一项实际举措,外语学院还要在学生中开展一次集中大讨论。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汇集大家的智慧,把学院的教学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