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

2017年11月24日 08:35 谭效敏 点击:[]

  2017年11月16日中午12:30开始,外语学院分别对2015级、2016级、2017级三个年级英语类专业的学生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的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座谈会由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谭效敏、英语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白雅、以及三个年级每个班的学习委员和一位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各年级的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对外语学院专业教研室大部分老师的课堂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作业的布置和批改、课外阅读的布置和检查、教师责任心、教学效果、课外实践活动、师生关系、课堂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真诚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对很多老师的授课表示满意,对张秋红、崔颖、崔鸽、李育、赵琳娅、韩芳、郭薇等老师的教学责任心和上课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对郭莉梅老师的严格要求和上课激情、肖靖老师近乎完美的语音语调和授课效果、万莉老师灵活有效的听力课后作业、魏纪东老师的重点突出和幽默的讲课风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学们还对我院新进博士宽广的知识面表示认可。同时,大家也开诚布公地给部分老师提出了意见和教学改进方向,如:个别老师讲的知识太多但没有抓住要点和主线,个别老师没有布置课后作业或课后作业太少,个别老师上课同学们听不懂,个别老师给学生讲题时只对答案未讲原因,个别老师对学生要求不严讲完课就没事了,个别老师游戏规则没有讲清楚,个别老师没有充分利用课堂时间,个别老师授课方法比较死板等等。

  另外,对于2017级新招收的俄语专业,将由外语学院李育院长召开专门的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2014级学生因正值9周结课考试,本次座谈会没有参与。

  外语学院将对同学们反馈的信息进行统一梳理,及时反馈给有关老师,以期提高老师(特别是新进老师)的教学责任心和授课水平,从而提高外语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