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2016级专业导论讲座

2016年10月18日 10:15 万莉 点击:[]

             

            

       10月10日,教科208室济济一堂,外语学院2016级新生认真地倾听讲座:英语专业导论。万莉老师主讲英语专业的内涵与外延。她从当今英语界的名人名家开始,简要回顾了国内英语专业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学科门类、专业与专业方向的区别,结合英语界大师的学习经验,归纳了专业学习的目标和方法。最后寄语同学们:选我所爱,爱我所选,停止松懈,开始规划。

       赵琳娅老师主讲外语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赵老师根据专业设置详细地介绍了英语专业与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比较了二者的异同,指出语言技能的训练依然是英语专业课程教学的基本任务。专业语言技能课程的教学承担着提高学生人文素养的任务,同时也承担着培养学生思辩能力的任务。商务英语专业的课程设置仍然强调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只有具备扎实的英语基本功,才能更好地学习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才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经贸、管理、金融等工作。

       专业导论讲座将陆续推出,引领学生认识自己的专业,了解学科前沿,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