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第一次教育观念和教学工作大讨论

2016年05月11日 09:55 姜新 点击:[]

       2016年5月9日下午2:30,外语学院于教科楼704会议室举行第一次教育观念和教学工作大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探讨内容全面,引起在座老师强烈共鸣。

       外语学院四个教研室的四位教师代表依次发表关于大学教育理念与教学质量这一话题的独到见解,以及对存在问题的解决建议。

       牛青青老师作为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代表,首先发表了自己关于深化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见解,提出大学英语教育应摆脱传统狭隘观念,培养实用型、复合型、创新性人才。继而提出优化课堂教学的独到见解,以“人本思想”为主,基于“时代和市场需求”建设“生命课堂”,在传统课堂的基础上,创新教学模式,增强课堂吸引力。

               

       刘笑莹老师作为专业教研室代表,就“师德”培养提高教学质量展开论述,提出树立“自觉师德”,培养事业心和敬业心,加强综合型、国际性人才培养,提高合作办学的教学质量。

               

       王文俊老师作为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代表,就如何通过“师资”培养,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完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三大任务。并提出青年老师应互助互帮,共同提高科研能力。我校应完善课程评价标准,加强课外实践教学。

               

       朱洁老师作为综合教研室教师代表,就ESP教学与EGP教学的平衡和创新提出新颖见解,主张在完成1-2年级语言知识学习基础上,作为公共英语的后续补充,应更加注重应用型课程开设。同时,通过更多的进修和培训机会增强师资力量,形成“语言+科研+专业”的综合师资模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综合应用人才。

               

       此次教育观念和教学工作大讨论得到外语学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现场反响积极,达了到预期效果。外语学院将按照既定活动方案举行“如何改进我校教风学风考风”的第二次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