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

2015年11月24日 11:36 谭效敏 点击:[]

      

                         2014级学生在反馈教学情况

      

                         部分2015级新生在和老师们座谈

       2015年11月18日、19日、20日连续三天的中午时间,外语学院分别对2013级、2014级和2015级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举行了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座谈会由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谭效敏、英语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白雅、赵琳娅以及三个年级每个班分别抽取的二位有责任心、学习较好的同学参加。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课堂教学、作业批改、教材使用、教学方法、教学课件、教学活动、课外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各种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给人印象很深的是,当同学们提到肖靖、张秋红、白雅三位老师时,三次用了“perfect”一词来评价,表示对三位老师非常满意。同学们对本学期第一次讲授英语专业课程的王鹤老师、韩芳老师、王文俊老师、崔歌老师、崔颖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认可。这几位老师责任心强,发现问题后积极改进,善于听取同学们和其他老师的建议,授课水平不断提高。同学们还对魏纪东老师渊博的知识、杨建玫老师清晰的思路和精彩的PPT、赵琳娅老师细致且重难点突出的课文讲解、王自玲老师幽默的讲课风格、李育院长特别吸引学生注意力的授课技巧以及各位第二外国语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同时,同学们也对英语专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真诚的意见和建议,如个别老师作业布置过于集中,个别老师上课很多同学听不懂,个别老师给学生作业的评分没有区分度,个别老师布置作业太少,个别老师Quiz项目单一、内容太简单,个别老师PPT信息太多导致层次不清,个别老师授课方法死板,个别老师没有把讲过的技能充分运用,个别老师作业缺乏集中讲评,个别老师讲课乏味单调导致学生感到无趣,个别老师上课没有教材等等。

       同学们还对课外活动较多,特别是跆拳道、拉拉操等活动占用学习时间较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认为课外活动应当服务于学生更加高效的学习,而不应拖学习的后退。

       英语专业教研室和相关同学将对上述信息进行统一梳理,及时反馈给有关老师和管理层,以便老师们提高自身授课水平和英语专业整体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