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实践活动

2015年11月06日 17:00 谭效敏 点击:[]

       自2013年以来,课外实践成为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各门课程必不可少的教学环节之一。外语学院对课外实践非常重视,各门课程都按照学校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课外实践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不同课程根据课程性质采取了形式多样的课外实践活动。

       2015年9月5日上午10:00-12:00,卢秋帆老师所教的2012级《国际商务谈判》课程在外语学院教研活动室举行了生动有趣的课外实践活动,同学们身着正装,在谈判中扮演不同角色,在事先布置好的谈判桌上手持文件展开了商务谈判,期间有礼物交换、报价还价、电话咨询、茶歇、合同签约、摄影等等。每个班的活动结束后老师都进行了认真的点评,指出同学们的优点和缺点,并指明今后的努力方向。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把所学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切身感受了商务活动的氛围和过程,深感受益匪浅。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副书记丁明国、教学副院长谭效敏、教学秘书姜新对此次课外实践活动进行了观摩。

      

       谈判双方交换文件。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对此次课外实践活动进行了高度肯定。

      

       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国真诚地鼓励同学们。

      

       卢秋帆教授在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认真点评。

      

       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谭效敏坦诚地为同学们指出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外语学院教学秘书姜新像大姐姐一样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受。

       11月6日上午11:35,魏华老师所教的英语专业2013级俄语II课程的课外实践在教1-304教室展开。俄语II是英语专业的一门第二外国语基础课程,学生的词汇量、语法知识、俄国文化知识等还不够多,魏华老师因地制宜地采用背诵课文的形式进行课外实践,既督促学生课下认真阅读,熟悉并背诵课文,又鼓励学生在实践课上展示自己的语音,语调等,学生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对于第二外国语类基础课程而言,文章背诵不失为一种可取的实践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