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我系举行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和课程评分评优活动

2015年07月10日 06:35 谭效敏 点击:[]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评卷工作结束后,为提高试卷评阅质量和试卷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外语系举行了本学期本科生试卷材料的三级检查和课程评分评优活动。

       1.任课教师复核:任课老师对每个班的学生的试卷总分合计出来之后,由另外一位同头课老师对试卷进行复核,主要检查分数上下是否一致,合分是否正确,复核人对试卷分数进行复核后签上自己的名字。

       2.教研室主任复查与初评:每位老师的试卷复核完成后,教学办公室对所有试卷材料进行统一编号,教研室主任对各班试卷进行复查,主要检查试卷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平时成绩、课外实践成绩和卷面成绩是否呈正态分布,判分是否客观有据,誊分与合分是否有错等。根据这些标准,大英第一教研室、大英第二教研室、专业教研室各评出五位课程评分优秀教师,综合教研室评出三位。

       3.外语系抽查、审查与终评:外语系副主任万莉和谭效敏对各教研室的试卷进行了随机抽查,并特别对各教研室选出的课程评分优秀老师的试卷材料进行了再次审查,最终严格按照评优标准评选出10位外语系课程评分优秀教师: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毛现桩、王晓裴、王雅;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卫芳芳、赵贵梅、海晓丽;

       英语专业教研室:王晨曦、刘笑莹、李育;

       综合教研室:朱洁

       通过试卷检查和课程评分评优工作,我们评选出了平时工作认真负责、课程评分客观公正的优秀教师,同时也发现了课程评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学期工作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