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之《空中丝绸之路》成功出版

2021年12月16日 14:48  点击:[]

 


近日,由我校外语学院翻译团队承担英文翻译任务的“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之《空中丝绸之路》成功出版。丛书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总策划、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以中英文对照的形式详细介绍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缘起、成效和发展趋势。

“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是“翻译河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外语学院接到该任务之后即组织精兵强将,建立了翻译团队,认真研读原文,领会精神,字斟句酌、高质量完成了翻译任务。“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是目前国内第一套由省级政府层面策划、系统对外译介中华优秀文化的中外文双语套书,被国家外文局列入“中国思想文化术语多语种对外翻译标准化建设”重要项目成果,被中联部纳入党际交往赠书范围,被外交部纳入蓝厅新闻发布会向外国记者赠阅书刊。“翻译河南”工程入选中宣部、国家外文局“2020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我校圆满完成《空中丝绸之路》的英文翻译任务后,又立项了另外两部该系列丛书《陆上丝绸之路》和《网上丝绸之路》的翻译任务,并已开展工作。我校所承担的该系列丛书的翻译任务为河南建构对外话语体系,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做出了贡献,增强了河南在国际上的软实力,向世界人民呈现了一个多彩、立体、全面的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