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赵文静教授来我院进行翻译学科建设指导

2017年05月27日 21:53 万 莉 点击:[]

       为了加强学科建设,积极申请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7年5月25日,外语学院特邀河南师范大学翻译研究所所长赵文静教授莅临指导。座谈会由外语学院院长李育主持。副院长万莉、张彦梅及部分教师参加。

       李育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与学术团队建设情况,提出了我们在申请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遇到的困惑及问题。赵文静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我省外语教学、尤其是翻译教学的有关情况;老师们就教学过程中的发现的问题,如翻译课程设置、教材选用、测试选题、论文指导等进行了提问,赵教授一一作答,并在申请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方面如何突出我校经管法的特色、以及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如何综合考虑有关具体情况,如学生就业渠道、国家评估重点等给予宝贵意见,老师们相互交流,受益匪浅。

       赵文静教授是我省唯一的翻译学博士,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师从著名翻译理论家莫纳·贝克教授。近年来发表的学术论文散见于国际和国内外语类核心期刊以及社科类核心期刊Perspectives,Occasional Paper,《外语教学》、《中国翻译》、《上海翻译》和《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上。授权翻译Mona Baker的学术专著:《翻译与冲突:叙事角度的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