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系列博士讲座

2015年11月25日 10:33 谭效敏 点击:[]

      

       为了增强外语学院学术氛围,促进老师之间教学科研交流,外语学院拟于本学期举行系列博士讲座。

       2015年11月23日下午在教科楼116教室,我院魏纪东博士首先给大家做了题为“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策略与方法”的学术讲座。魏博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外主权冲突情势下基于修辞策略的国家舆论研究”是我院第一个国家级科研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申报结束了我院没有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历史。在他的讲座中,魏博士毫无保留地跟大家分享了他申报此项目的具体过程和申报经验,从项目选题、成员遴选、项目论证、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参考文献等方面对该项目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魏博士强调,国家级项目一定要着眼于国家层面,要具有学科前沿性,前期准备要广度和深度兼备,项目选题要新颖,成员的遴选要以课题为中心而不能以人情为中心,项目内容要有创新之处。

       魏博士的讲座给大家以后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提供了极为宝贵的经验,魏博士表示愿意就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申报继续和大家进行更多更深的交流,帮助我院其他老师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

       接下来,我院杨建玫博士、张明宇博士将呈现给大家不同内容的博士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