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务通知>>正文

2019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简章

2018年12月20日 12:16 外语学院 点击:[]

    2019年大学英语竞赛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大英竞赛呢? 请看下面的内容:

    1.大英竞赛的正式性和权威性

    本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

    2. 唯一性

    本竞赛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本届竞赛是第二十一届。

    3. 公开、公平、公正性

    本竞赛考试后试卷留给参赛学生考试答案考试成绩于考试结束后在我校外语学院网站上公布,每个同学都可以查询自己的成绩并核对答案,学习提高。

    4. 竞赛级别和实际用途

    本竞赛是国家级比赛,由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组委会颁发证书。该证书含金量较高,可作为将来找工作的硬件之一,也是我校评定奖学金等活动中拓展素质分的依据之一,还是我校学生创新实验实践活动才分认定的重要竞赛之一

    5. 竞赛目的

    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6.年我校学生获奖情况如下:

    2018年:我校14名同学获全国特等奖,15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144名同学获全国二等奖,239名同学获全国三等奖。

    2017年:我校5名同学获全国特等奖,18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115名同学获全国二等奖,189名同学获全国三等奖。

    2016年:我校5名同学获全国特等奖,15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50名同学获全国二等奖,101名同学获全国三等奖,282名同学获优秀奖。

    7. 获奖比例

    国家级总获奖比例为86‰;进入决赛的比例为6‰(特等奖1‰,一等奖5‰);通过初赛评出二等奖比例为30‰;三等奖比例50‰。

    8.报名时间:各班同学向班长或学委报名时间:即日起 — 2019年1月4日。

    班长或学委到外语学院集中报名:2019年1月5日8:30—16:30。

    9.报名方式:电子版报名表由英语老师发到各班QQ群,以教学班为单位报名,学习委员(或班长)负责本教学班报名,各班填好报名表并收齐报名费后,于2019年1月5日8:30—16:30统一到教科楼B座746室外语学院教学办公室报名,电话86521525。报名时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表同时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信息要完整、一致。纸质版报名表要有老师签名,以便老师以后发准考证和获奖证书。因报名同学较多,为提高工作效率,学委或班长到外语学院报名时请准备好正好的钱数。

    10.考试时间与地点

    初赛: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我校举行;

    河南省决赛: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全国总决赛:2019年8月初。

    11.报名费:全国统一。2019年以前,30元/人;自2019年起,50元/人。

    大英竞赛既可是大家学习英语的动力,也是对自己英语水平的检验。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