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务通知>>正文

2018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简章及报名表

2017年12月11日 10:38  点击:[]

  2018年大学英语竞赛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大英竞赛呢? 请看下面的内容:

  1.大英竞赛的正式性和权威性

  本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

  2.唯一性

  本竞赛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本届竞赛是第二十届。

  3.公开、公平、公正性

  本竞赛考试后试卷留给参赛学生考试答案考试成绩于考试结束后在我校外语学院网站上公布,每个同学都可以查询自己的成绩,并核对答案,学习提高。

  4.竞赛级别

  本竞赛是国家级比赛,由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组委会颁发证书。该证书含金量较高,可作为将来找工作的硬件之一,也是我校评定奖学金等活动中拓展素质分的依据之一。

  5.竞赛目的

  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6.近二年我校学生获奖情况如下:

  2017年:我校5名同学获全国特等奖,18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115名同学获全国二等奖,189名同学获全国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详见外语学院网站。

  2016年:我校5名同学获全国特等奖,15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50名同学获全国二等奖,101名同学获全国三等奖,282名同学获优秀奖。具体获奖名单详见外语学院网站。

  7.获奖比例

  国家级总获奖比例为86‰;进入决赛的比例为6‰(特等奖1‰,一等奖5‰);通过初赛评出二等奖比例为30‰;三等奖比例50‰。另有10%的省级优秀奖。

  8.报名时间:各班同学向班长或学委报名时间:即日起 — 12月22日。

  班长或学委到外语学院集中报名:2017年12月23日8:30—16:30。

  9.报名方式:电子版报名表由英语老师发到各班QQ群,以教学班为单位报名,学习委员(或班长)负责本教学班报名,各班填好报名表并收齐报名费后,12月23日8:30—16:30统一到教科楼B座746室外语学院教学办公室报名,电话86521525。报名时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表同时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信息要完整、一致。纸质版报名表要有老师签名,以便老师以后发准考证和获奖证书。因报名同学较多,为提高工作效率,学委或班长到外语学院报名时请准备好正好的钱数。

  10.考试时间与地点

  初赛: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我校举行;

  河南省决赛: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在黄河科技学院,上午9:00-11:00笔试决赛,下午13:30-16:30口试决赛。

  全国总决赛:2018年7月末或8月初。

  11.报名费:全国统一,30元/人。

  12.复习资料(预计2017年2月上市)

  (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2018版)定价:48.00元。本书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特点、内容、形式等做出了官方的解释和说明;公布权威考试大纲及最新题型和分值设置;对各个题型进行详尽细致的解读分析;登载竞赛各类别最新笔试样题、口试样题、总决赛演讲、辩论赛题库,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备考的最权威必备用书。

  (22018年新版大学《英语奥林匹克》系列丛书各卷单册定价均为45.00元,并附赠光盘一张。该套丛书对英语词汇、语法等基础知识作了分类辅导,并配有适量的单项、专项和综合练习,同时还介绍了解答各种竞赛最新题型的方法、思路。

  (32018年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系列丛书。各卷单册定价均为40.00元,并附赠光盘一张。该套丛书收集了2014—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全部初、决赛真题,并就重、难点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解答。

  12.复习资料征订政策

  复习资料购买,完全自愿。

  个人订阅或订阅50本以下:请登录淘宝网http://tianrenbook.taobao.com

  集体订阅:50本以上者,可享受8折优惠;200本以上,享受6折优惠;500本以上,享受5折优惠。有意集体订购者请填写附件的征订单并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发给全国竞赛组委会,并请与组委会电话确认是否收到征订单。

  官方考试指南,奥林匹克及全真试题集, 集体订阅咨询电话:010-88375849;联系人:杨帆;电子信箱:nettbooks@163.com

  大英竞赛既可是大家学习英语的动力,也是对自己英语水平的检验。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注:报名表格请从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