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务通知>>正文

2016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简称NECCS)简章

2015年12月08日 08:27  点击:[]

       2016年大学英语竞赛报名开始了,同学们为什么要参加大英竞赛呢? 请看以下内容:

       1.大英竞赛的正式性和权威性

       本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

       2.唯一性

       本竞赛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本届竞赛是第十八届。

       3.公开、公平、公正性

       本竞赛考试后试卷留给参赛学生考试答案考试成绩于考试结束后在我校外语学院网站上公布,每个同学都可以查询自己的成绩

       4.竞赛级别

       本竞赛是国家级比赛,由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组委会颁发证书。该证书含金量较高,可作为将来找工作的硬件之一。

       5.竞赛目的

       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6.近二年我校学生获奖情况如下:

       2015:我校4名同学获全国特等奖,15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46名同学获全国二等奖,93名同学获全国三等奖,310名同学获优秀奖。具体获奖名单详见外语学院网站。

       2014:我校14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33名同学获二等奖,65名同学获三等奖,210名同学获优秀奖。

       大英竞赛既可是大家学习英语的动力,也是对自己英语水平的检验。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

       报名时间各班同学向班长或学委报名:15年12月10日—15年12月25日。班长或学委到外语学院集中报名:12月26日8:30—16:30。

       报名方式:电子版报名表在我校外语学院网站下载,以教学班为单位报名,学习委员(或班长)负责本班报名,各班填好报名表并收齐报名费后,12月26日8:30—16:30统一到教科楼B座746室外语学院教学办公室报名,电话86521525。报名时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表同时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信息要完整、一致。纸质版报名表要有老师签名,以便老师以后发准考证和获奖证书。

       考试时间与地点初赛,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我校举行;决赛,2016年5月8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

       报名费全国统一,30元/人。

       复习资料:为了方便大学生备考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 ), 充分了解本竞赛的特点和初、 决赛试题命题思路及题型, 把握竞赛试题的重点、 难点和考点及应试策略, 在本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同学们可自行购买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2015年12月上市) 及全国竞赛组委会指定辅导用书: 2016年新版大学 《英语奥林匹克》 丛书 (总主编: 包天仁教授) 和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 (总主编: 包天仁教授), 竞赛辅导用书均按竞赛四个类别编写, 分A、 B、 C、 D四个分卷 (册) , 供四个类别的参赛大学生使用, 于2016年2月上市, 全国统一时间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