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收看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的通知

2012年01月01日 12:34  点击:[]

各院系、全体教师和同学:

11月9日,首批20门由我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已经在“爱课程”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同步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十二五”期间,国家鼓励和支持高等学校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并将这项工作列入教育部和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当中。

“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是以高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首批上线课程以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为主,如南开大学的《六大名著导读》、浙江大学的《王阳明心学》、北京师范大学的《千古明月》、四川大学的《中国诗歌艺术》等。还有传播人类文明优秀成果、解读科技热点问题以及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课程。

希望各院系积极宣传、组织本单位师生登陆收看,领略名师名家风采,分享优质精品课程资源,同时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研究精品视频公开课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等。学校将于近日启动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的建设工作。

链接:1.“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首批上线课程表

2:“爱课程”网(http://www.icourses.edu.cn/

upload/2011_11/1111101014624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