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正文

走近外语学院

2018年06月14日 10:17  点击:[]

       一、招生专业

       (一)英语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所属学科:文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培养既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又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英美文学、语言学、翻译等相关基础理论与知识,具备英语应用能力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能流利用英语独立从事口译或笔译、教学及外事工作的高素质英语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及翻译知识、人文与科学素养、国际视野,掌握与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获取知识的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高尚品德、人文与科学素养、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敬业与合作精神、创新创业精神以及健康的身心;
       2.掌握牢固的英语语言文化以及翻译专业知识,能较熟练地进行英汉、汉英口译和笔译;掌握跨文化交流所需要的中西方基本文化知识,能较好地就国内外重大问题进行英语交流;能在商务、经贸、外事、旅游、教育、文化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
       3.跨文化交际能力:提高跨文化思维、适应、沟通能力;
       4.在打好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牢固掌握英语专业知识的前提下,拓宽相关学科知识,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5.具有一定的体育基本知识,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具有健康的体魄;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美育修养。
       主干学科:英语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泛读、听力、口语、中、高级英语阅读、写作、口译、英译汉、汉译英、语言学、修辞学、英美文学、英语国家文化、报刊英语、文体学、专题翻译、译作赏析、现代汉语及古代汉语。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英语语音实训、口语实训、听说实训、笔译实训、口译实训、专题翻译实训、社会实践(含社会调查、实习等)、科研和论文写作(含毕业论文、学年论文、科研实践等)。

 

       (二)商务英语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所属学科:文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培养英语基本功扎实,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国际商法)等相关基础理论与知识,熟悉国际商务的通行规则和惯例,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能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人文与科学素养、国际视野及商务知识,掌握与毕业后所从事工作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获取知识的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高尚品德、人文与科学素养、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敬业与合作精神、创新创业精神以及健康的身心;
       2.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及商务知识,能较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口译和笔译,能在商务、经贸、外事、旅游、教育、文化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能开展对外交流,处理有关涉外经贸问题;
       3.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提高跨文化思维、适应、沟通、商务能力;
       4.专业商务技能:掌握商务谈判技能、贸易实务技能、电子商务技能、市场营销技能、人力资源管理技能、财务管理技能等;
       5.具有一定的体育基本知识,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具有健康的体魄,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美育修养。
       主干学科:英语语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
       核心课程:商务综合英语、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国际商法导论、国际营销概论、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英美概况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听说实训、口语场景模拟实训、笔译实训、商务模拟实训、英文公务讲解实训、社会实践(含社会调查、实习等)、科研和论文写作(含毕业论文、学年论文、科研实践等)。
          

       按类招生
       按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招生。学生在第二学期期末分流到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专业分流的原则:尊重学生意愿,在自愿选择的基础上结合学生第一学期学习成绩绩点进行专业分流。

     (三)俄语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所属学科:文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俄语语言文学基础及专业知识,并具有一定的商务、经贸专业知识,能在相关部门和领域熟练运用俄语从事翻译、外贸、教育、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知识、人文与科学素养,具有良好的俄语口头及书面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及商务知识,掌握与毕业后所从事工作相关的俄语专业知识,注重培养获取知识的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高尚品德、人文与科学素养、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敬业与合作精神、创新创业精神以及健康的身心;
       2.具有熟练运用俄语进行口笔译的能力,具有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3.掌握国际贸易与商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4.了解我国当代外交、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科技交流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具备使用计算机及网络技术或其他信息手段不断获取知识的能力;
       6.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诚信意识和求实创新精神以及一定的审美能力。
       主干学科:俄语语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
       核心课程: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语音、俄语听力、俄语口语、俄语阅读、俄语写作、俄汉互译、俄语语法、俄罗斯文学、商务俄语、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外贸信函、俄罗斯国情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俄语语音实训、口语实训、听说实训、笔译实训、专题翻译实训、教育实训、社会实践(含社会调查、实习等)、科研和论文写作(含毕业论文、学年论文、科研实践等)。

             

             

             


       二、学院概况
       外语学院现设英语、商务英语和俄语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650余人。英语专业2011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基础英语和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均为校级教学团队,开设的大学英语课程为省级优秀课程,英语和翻译两个学科为校级基础学科。学院2017年荣获校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单位,并连续荣获2013-2014及2015-2016年度校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曾先后荣获 “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以及河南省“五一巾帼奖”和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5人、副教授29人,8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近年来多位教师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标兵称号,以及我校第一、二届校长教学质量奖、第一、二届青年教师课堂竞赛奖、首届教学奉献奖等荣誉。学院经常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中外知名专家来学院讲学,先后有三十余位教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及美国富布赖特基金资助赴国外知名大学作访问学者,长期聘任多名外籍专家担任教学和科研工作。教学成果先后四次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三年来,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
       学院注重素质教育和实践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定期举行英语演讲赛、英文辩论赛、模拟联合国以及英文话剧展演等活动,培养的学生屡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写作比赛、阅读比赛、河南省英语演讲赛以及“模拟联合国”大赛的奖项;2017年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赛河南赛区特等奖;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远超全国本科院校的平均通过率;2016年我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共青团中央表彰;应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位居全校前列。毕业生分布在国内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以及各级教学单位,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三、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
http://wy.huel.edu.cn
       联系电话:0371-86521525

       四、相关链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招生章程:

        http://zs.huel.edu.cn/info/1019/1653.htm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

        http://zs.huel.edu.cn/info/1019/165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