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消防安全与火灾防范知识”主题沙龙 

2020年10月13日 11:05 乔现伟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学院消防安全管理, 1012日下午,外语学院分工会在教科楼704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消防安全与火灾防范知识”的培训沙龙, 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王欢受邀主讲,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培训现场,王欢教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从消防安全应对能力建设、火灾的分类、如何排查消除办公室和家庭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怎样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如何扑救火灾、面对突然火灾如何做好自救和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通过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向参训教职工展示了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的严重危害,提醒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才能真正的预防和远离火灾。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既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又掌握了火灾逃生技能,提升了师生防火、救火、逃生应急处理能力,提醒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谨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