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2020年10月27日 10:16 于磊 点击:[]


1026日下午,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学习活动,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玖伟主讲,外语学院全体教工参加。

活动中,高玖伟从抗美援朝战争简介、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抗美援朝的历史启示以及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更好完成立德树人任务六个方面做了讲解。他号召全体教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教育,通过课程思政、主题班会等形式,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高扬爱国主旋律;要注重全方位提高工作本领;要勇于拼搏奋斗,不畏困难,直面问题,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层次。

活动的举办,让教工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决策之英明,再次深刻了解了这场打出国威、打出军威、大长中国人志气的伟大战争,增强了教工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