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

2020年09月08日 17:00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任课教师真确认识现阶段疫情,掌握防控知识,提高防控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9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分工会在教学科研楼739会议室作了关于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的培训,学院各教研室与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现伟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相关知识,从教职工个人防护知识、防疫技能等方面介绍了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和日常防护技能,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清泉详细介绍了学校教学区域的网格管理模式,对教师上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提醒教师上课前应检查教室内卫生保洁、通风消毒情况,保持教室开窗通风,上课期间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和报告程序等,现场还对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七步洗手法等日常防疫技能进行了演示。

此次培训实用性、针对性强,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掌握了疫情的防控知识和防护技能,了解了教学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对教学管理过程中防疫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