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分工会举行英国访学分享交流主题沙龙

2019年12月03日 17:30 于磊 点击:[]

 

12月2日下午3:30,我院彭海艳老师在教科楼704会议室为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英国访学分享交流主题沙龙。

彭海艳老师是我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的老师,于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学一年,她在简要介绍了谢菲尔德和谢菲尔德大学的基本情况之后,从学习情况、英国文化和生活体验三个层面介绍了一年的访学情况。在学习情况板块,彭老师汇报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TESOL课程设置,包括Research methods、Introduction to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Teaching writing in TESOL、Language Teaching Methodology和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等内容;二是学校授课方式;三是大学的学期划分;四是谢菲尔德大学图书馆。在英国文化和生活体验板块,重点介绍了英国独居特色的文化。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使大家了解了国外基础教育的情况,学到了很多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有助于拓宽广大教师的国际视野,有助于引导广大教师“走出去”看世界,对我们改进和完善课程设置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