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书籍推荐分享会”活动

2019年12月17日 17:15 李依佳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读书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12月16日下午15:00,外语学院分工会欧亚语教研室与综合教研室小组在教科楼综合教研室联合举办了“书籍推荐分享会”活动。外语学院11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推荐会,共同讨论分享有趣的书籍。

  此次活动设计了好书推荐、主题发言、互动交流等多个环节,大家推荐了《读书是一辈子的事》、《蔡康永的情商课-为你自己活一次》、《断舍离》以及余秋雨、丰子恺等文学大师的书籍,从不同角度向大家解说了自己对读书的认知、开阔了大家读书的领域与视野。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且对“如今书籍渐多、网络发达的背景下,大家却逐渐丧失了个人思考”这一现象进行了讨论。

  此次读书推荐活动进行了一个小时,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获益匪浅,既启迪大家重新审视读书带给我们生活与工作方面的变化,也有助于提升自我精神内涵和知性魅力,期待以后继续开展更多此类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