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读书点亮生活·书友共读”读书沙龙活动

2019年12月05日 10:25 赵娇娇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读书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12月2日下午16:00,外语学院工会在教科楼755举办了“读书点亮生活·书友共读”读书沙龙活动。外语学院3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读书会,共读好书,分享生活。

该活动设计了好书推荐、主题发言、好书解读、互动交流及嘉宾点评环节。大家共读了“童年情感忽视领域的开创者韦布博士的作品《被忽略的孩子》,通过剖析内心和自我观照,试图帮助自己和他人世界重新建立链接,并疗愈自己。在读书分享环节,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平日多数交谈教学与科研的基础上,沟通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增进了解,加深感情。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获益匪浅,既启迪大家重新审视生活中的未知,也有助于提升自我精神内涵和知性魅力,期待以后继续开展更多此类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