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新乡辉县学习回龙精神

2019年03月18日 16:13 于磊 点击:[]

 

316日,外语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新乡辉县市回龙村开展学习活动,亲身感受“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回龙精神的深刻内涵。

学习人员首先到达回龙村村委会驻地,通过观看回龙村发展纪实专题片“当代愚公”和参观“回龙”精神展览室,认真学习了回龙村村民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荣锁的带领下,面对资金匮乏、条件艰苦的实际困难,辟山修路、凿壁挖洞,历经3年时间,在悬崖绝壁上筑起了一条8公里长的盘山挂壁公路,之后,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使一个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逐步发展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范的先进事迹。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都被“回龙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