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教工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2018年05月15日 11:07  点击:[]

       5月15日下午,在教科楼704会议室,外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工观看大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电影以极具震撼力的纪实画面,向观众展示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除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影片还将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结合起来,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建设征程上的伟大奋斗。让观众深切地感受到伟大工程背后,是伟大的中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不畏艰难险阻、脚踏实地一个一个干出来的。

       放映结束后,全体教工都还深深地沉浸在影片传达出的强烈自豪感之中,纷纷表示“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