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白俄罗斯读博的那些事儿”工会沙龙活动

2017年06月13日 16:27  点击:[]

             

       6月12日下午3点,外语学院分工会在外语学院704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白俄罗斯读博的那些事儿” 沙龙活动,主讲人为外语学院新引进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博士许丹彤,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许博士首先介绍了白俄罗斯概况及其教育体系、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综合实力,然后就白俄罗斯博士申请、毕业要求、论文答辩以及申请国家资助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触,与大家交流了在申博读博过程中应做好的学术、思想、及体能各方面的准备经验,老师们听得兴致勃勃,感觉受益颇多。

       许丹彤博士自2009年开始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留学,取得了俄语语言学硕士学位和国民经济管理博士学位。留学期间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曾担任白俄罗斯中国留学生总会外联及文体部长、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生会主席,多次参与国家领导人代表团到访白俄罗斯的接待工作,作为公派留学生代表收到过习近平主席的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