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第一教研室工会小组活动----校园共享单车骑行体验活动

2017年05月24日 09:56  点击:[]

             

       为了提倡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体验共享经济的新形态,5月22日,外语学院第一教研室工会小组的全体会员们齐聚在教科楼下进行共享单车骑行体验活动。

       共享单车是指企业与政府合作,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 用户打开共享单车APP,就可以查看附近可租用自行车的分布图、可以进行预约等。找到自行车后 , 用手机扫二维码即可开锁骑车。骑行结束后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可以停放自行车的区域 , 锁车即可完成使用。会员们在认真聆听了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后,各自在教科楼下找到了OFO、Mobike和酷骑的小黄车、小红车和小绿车,用手机扫描了单车上的二维码开锁成功后,结伴而行,绕着校园骑行一周。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学到了新的技能,丰富了出行的选择形式,加深了构建绿色校园和环保社会的主人翁意识,也更好地使大家体验了互联网信息时代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