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我院分工会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工会沙龙

2015年10月20日 22:01  点击:[]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外语学院分工会于10月19日下午在教科楼116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工会沙龙,特邀郑东新区公安消防大队教官党龙伟主讲,全院教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龙伟以火灾案例为切入点,通过电动车楼道过火试验和简易板房过火试验,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突发火情的特点和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火灾的形成原因、火灾险情识别、火灾燃烧周期、有毒烟雾危害。接着,他详细讲解了如何开展自救以及逃生的要领,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线路选择、高层逃生等。他还介绍了驾车过程中遇到火情如何有效做好自救和逃生,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现场互动环节,党教官认真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消防问题,纠正了一些错误认识。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认为培训贴近生活实际,切实增强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居安思危”,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认真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积极建设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