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我系分工会举办“中西方商务沟通文化差异”工会沙龙

2015年07月03日 15:32  点击:[]

      

      

       7月1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学系分工会在系会议室举办了“中西方商务沟通文化差异”工会沙龙,特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朱云霞博士主讲。活动由系副主任万莉主持,系专业教师代表近20人参加。

       朱云霞首先阐述了跨文化交际谈、商务沟通中的语言障碍及文化因素对商务谈判的影响,生动讲述了迪斯尼如何运用米老鼠唐老鸭等动画形象进行市场营销的经典案例,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商学院的课程设置、课堂模式、教学管理及教书育人之道。朱老师还与大家围绕相关英语教学科研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这是一场全英的学术沙龙,朱老师语音纯正,表述流畅,用英语侃侃而谈,风趣优雅。老师们同样用英语娓娓道来,陈述观点,探究问题。此次活动对外语系加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朱云霞博士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并多次获得国际科研奖。主要研究领域是跨文化商业交流、国际企业管理和跨文化管理,主要代表著作为《中国商业交流和跨文化商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