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我系分工会举办“繁荣资本市场,促进经济发展”工会沙龙

2015年06月09日 09:35  点击:[]

       6月8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分工会承办的“繁荣资本市场,促进经济发展”的主题工会沙龙在教科楼116教室举行,我校优秀校友东海证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孔祥宇一行和外国语言文学系教职工参加了沙龙。沙龙由系分工会主席刘文升主持。

       东海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张维作了主题报告,她首先阐述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现状、河南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随后讲解了资本市场的主要功能以及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优缺点,分析了资本市场对于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运用经典案例生动描述了企业如何通过发行股票降低资金成本、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张维还介绍了河南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新三板上市的有关情况和河南知名上市公司发展情况。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和本省资本市场的现状,了解了我国资本市场不同层次的区别,充分认识到资本市场的繁荣对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