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我系分工会举办“外语教师与专业学术阅读文化沙龙”

2015年05月13日 11:01  点击:[]

      

       5月11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外语系分工会承办的“外语教师与专业学术阅读文化沙龙”在教科楼735室热烈开讲,来自不同专业的老师们欢聚一堂,分享彼此的阅读心得和教学经验。沙龙由外语系专业教研室主任白雅主持。

       黄燕教授、王自玲教授分别就翻译方向推荐了著名翻译家的相关论著,以东西方思维的差异性为视角,运用生动的翻译实例讲解了翻译教学中的经验与感悟。魏继东教授以个人语言学科研课题为例,介绍了教学与科研中的不同阅读方法,通过泛读扩充科研范围、精读加强专业深度。赵琳娅老师就文学方向分析了文学理论前沿热点和具体的文本实例。老师们虚心虔诚,思维活跃,各抒己见,讨论中不时地闪烁出睿智的思想火花。最后,外语系副主任万莉总结了老师们的发言与讨论,持续了两个小时的活动圆满结束。

       阅读是一座灯塔、一缕阳光,既指明方向,也照亮人生。对于老师们而言,本期沙龙不仅是一次阅读经验的交流,更是一场学术思想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