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我系组织教职工赴辉县南李庄村考察学习

2014年11月12日 13:14  点击:[]

11月8日上午,外语系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典型辉县南李庄村考察学习,系领导一同参加了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南李庄社区活动中心,参观了南李庄新农村建设先进事迹展览馆。义务讲解员从亲切关怀、岁月回望、沧桑巨变、幸福家园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李庄村的发展历程、新村的规划建设等情况,介绍了孟电集团的发展现状以及范清荣、范海涛父子的先进事迹。考察团还观看了南李庄村先进事迹宣传片,参观了南李庄新型社区。新村规划有停车位、卫生室、活动中心和幼儿园,市政设施齐全,天然气、暖气、有线电视入户,满足了群众对现代生活的需求。

考察团成员深刻感受到南李庄村由一个贫穷落后村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的巨大变化。这些都离不开一个好的带头人,现任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河南孟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海涛。范海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带领企业发展取得成功的同时,不忘家乡父老,于2010年出资1.6亿元为南李庄村351户村民每家无偿建造一套别墅,2011年再次出资3000万元建成了服务中心和家具建材城,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先后共投入公益事业2.5亿元。范海涛本人也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并于2013年当选为第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范海涛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河南人的优秀楷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范海涛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