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我系举办“预防疾病,关爱健康”工会沙龙

2014年10月15日 10:10  点击:[]

10月13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外语系分工会承办的工会沙龙在教科楼B座114教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预防疾病,关爱健康”,由外语系退休老教师孙慧贞主讲,系全体工会会员和部分院系工会代表出席,李育主任主持了活动。

孙老师结合人体结构学、运动生理学、中医经络原理等理论,详细介绍了冠心病、静脉曲张、颈椎病等预防治疗的健身方法,现场演示了头部保健、引颈翘首、蹬腿画圆等动作套路,特别强调了各项动作的要领。孙老师的讲座内容翔实生动,现场气氛热烈。许多老师还跟随着进行了练习,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教师的职业病防治有很好的疗效。

据悉,孙老师曾偏瘫卧床,后来一直潜心研究中医保健理论,坚持科学健身治疗并彻底摆脱了病魔。孙老师在实践的基础上,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中医健身方法,出版了著作《从偏瘫卧床到完全康复的心得》,并指导带领他人练习,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