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我系分工会举办工会沙龙

2014年05月27日 10:53  点击:[]

5月26日下午4时,由校工会主办、我系分工会承办的工会沙龙在教科楼104教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我们身边的歌声——歌唱基本技巧与歌曲欣赏”,由系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国主讲。校工会副主席徐朝钦、赵传新,系党总支书记吴美健和各院系近百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丁明国从歌唱基本技巧、歌曲欣赏、如何保护嗓子、如何唱好KTV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讲解了唱姿、气息、共鸣等歌唱基本技巧,现场演示和比较了不同的发声效果;二是以美声为例,讲解了科学发声方法;三是结合教师授课、歌唱实际,讲解如何保护嗓子,引起了广大听众的共鸣和高度关注;四是介绍了如何选择歌曲和唱KTV的一些基本礼仪。在交流环节,吴美健、丁明国、教师代表韩芳等教职工纷纷上台展示歌喉,博得阵阵掌声。大家还就上课时间长如何保护嗓子、气息的练习、丹田的概念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交流和问题解答。

徐朝钦副主席进行总结讲话,对广大会员积极参加工会活动的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天的主题沙龙只是开了一个头,今年将充分利用会所等场所开展更多的、丰富多彩的才艺类的工会活动。

综观本次工会沙龙,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不少教工表示“通过交流才发现身边的同事也是卧虎藏龙”,并希望接受系统的指导和练习,同事之间多组织类似的交流活动,丰富生活、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