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分工会举办《冬季行车安全与爱车保养》学术沙龙讲座

2013年12月24日 10:33  点击:[]

12月23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分工会承办的学术沙龙活动在教科楼106教室举办。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京融弘桥企业总经理、高级汽车维修工程师叶彦磊,京融弘桥如一汽车服务连锁店经理岳领娣作《冬季行车安全与爱车保养》专题讲座,全校各部门近百名教职工聆听了讲座。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吴美健、主任李育等系领导也出席了学术沙龙。讲座由外语系分工会主席郭刚主持。

叶彦磊作为主讲,从冬季行车安全展开讲座:一是环境因素对冬季行车安全的影响,介绍如何做好车辆防冻、防滑、防雾、防火;二是从驾驶员基本素质、法规意识、不良心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心理因素对冬季行车安全的影响;三是从预热、起步、换挡、行驶、制动、停车、浓雾行驶等七个方面介绍如何保证正确的安全驾驶习惯。在爱车保养部分,叶彦磊结合郑州的冬季气候和近期出现的雾霾天气,从汽车机油、防冻液、电瓶、发动机等十个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然后,岳领娣从如何进行车辆保养等方面作了补充。

现场,各位老师就开车技巧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叶彦磊还对个别老师的车辆进行了实地的问题排查,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贴近教职工生活实际,对冬季行车安全进行了及时指导,非常有意义,充分体现了工会对教职员工的亲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