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我系分工会开展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学习活动

2013年12月03日 13:38  点击:[]

123下午,系分工会在郑东校区教科楼举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学习专题会议,我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党总支书记吴美健等系领导出席。会议由系分工会主席郭刚主持。

会上,郭刚传达了校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会议要求,宣读了《关于转发省教育工会<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传达提纲>的通知》(校工字[2013]40号)文件,从十六大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形势报告、党中央发表的祝词、工会十六大工作报告、《中国工会章程》的修改情况、河南团的有关情况等方面传达了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随后,各工会小组进行分组学习和讨论,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十六大精神的看法和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组长还重点学习了修改过后的《中国工会章程》。

本次会议是我系分工会认真贯彻落实校工会工作安排,开展的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内容之一。外语系系列学习活动体现了几个特点:一是集中学习、分组讨论、重点学习相结合,有深度、有广度地传达十六大文件精神;二是会上学习与会后学习相结合,各工会会员尤其是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组长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进一步学习十六大的详细内容;三是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发动工会会员参与“神圣使命——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微感言活动,为工会组织发展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