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外语系举办学术讲座,营造科研氛围

2013年10月29日 15:49  点击:[]

2013年10月28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分工会在文北校区10号楼705教室举行了题为“期刊学术论文写作创新与规范——《经济经纬》视角”的学术讲座,特邀《经济经纬》学报编辑部主任、教授焦军普为教师进行讲学与指导。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吴美健出席讲座,外国语言文学系副主任万莉主持讲座。

讲座中,焦军普站在学术期刊编辑负责人的角度,结合工作实际和科研工作,从学术期刊解读、学术论文创新解析、学术论文范式、选题技巧、论文发表技巧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案例详实,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对专业教师的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和重要的指导作用。

与会教师表示有感悟、有收获、有信心,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学科研并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科研能力。现场,多位教师还向焦军普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咨询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