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座谈会

2020年12月05日 16:08  点击:[]



 

124日,我院在教科楼755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团总支书记胡珍珍主持。

首先,胡珍珍代表学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表达了关怀和问候,希望同学们以积极、乐观、进取心态度过大学。胡老师讲述了优秀励志学子的突出事迹,鼓励同学们以这些优秀学子为榜样,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感恩父母。她强调在大学生活中要勇于面对挫折,培养远大志向,全面发展,并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条建议:一是摆正心态,正视贫困,抓住机遇,从现在做起;二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努力学习,迎难而上,持之以恒;三是广泛培养兴趣爱好,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树立建康良好的心态。

此次心理教育座谈会体现了外语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生的深切关怀,引导家庭经济困难生树立良好的心态,积极地融入和适应大学生生活并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