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27日 11:15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11月25日,外语学院在教科楼704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胡珍珍担任主讲人。

讲座围绕“心理健康的界定”、“心理问题原因分析”、“认知是保持内心和谐的关键”、“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四方面展开。胡珍珍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的标准和界定,以及二者之间的关系。她指出心理健康是一种状态,更是一个过程,判断心理健康应兼顾内外两面,即于内要心理机能健全、正当手段满足需要,于外要行为符合规范、人际关系协调、社会适应良好。随后,她通过视频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一些会引发人们心理问题的具体因素,表明心理冲突源于压力,心理问题是自我防御不当的结果。针对如何保护自己的心理不受伤这一问题,胡珍珍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认知,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最后,胡珍珍老师以数字字母游戏作结,鼓励大家通过改变生活态度让生活变得更完美。

本次主题讲座的举办,对解决学生心理上的难题,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以及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