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诚信教育

2019年05月13日 09:16 宣传中心 点击:[]

 

 

 

5月9日,外语学院在教科704会议室召开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仝晗笑主持,2015级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

首先,仝晗笑为大家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观念和个人信誉在当今社会非常重要,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提供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用以支付在校期间的学费和部分生活费,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政策,同学们在享受这一政策的同时也要积极配合,按照合同要求履行还款义务。为了增强教育效果,她还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剖析了贷款违约的严重后果和危害,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按时还款。

之后,外语学院资助协理员徐雪浦介绍了助学贷款具体还款事项,包括还款流程、提前还款申请、还款方式和途径,以及需要贷款展期的如何办理展期申请,结合往届毕业生还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指导贷款毕业生正确还款以避免造成违约记录。

最后,学院现场组织发放毕业生手册,并组织大家认真核对毕业确认表完成毕业确认。

此次诚信教育,有助于贷款毕业生增强诚信意识、明确还款责任了解还款流程,有利于毕业生还款工作的顺利推进,为下一步做好助学贷款的贷后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