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外语学院2018级新生团员团课培训的通知

2018年11月14日 11:41 团总支 点击:[]

根据校团委通知精神,现将外语学院新生团员培训具体事宜告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一)建立健全新生团组织,做好新生团员成长的思想引导和政治教育。从提高广大青年团员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等方面着手,以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教育教学活动为依托,全面提高新生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二)团十八大报告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增强先进性为目标,抓好团员队伍建设。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团员先进性是团组织先进性的基石。要加强团员教育,把更大功夫下在入团以后,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常态化开展各类面向团员的主题教育活动。

二、培训对象

2018级全体新生团员

三、培训时间

2018年11月15日—11月22日

四、培训过程

1.对新生团员进行第一次团课培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为主题。

地点:教科楼208

时间:2018年11月15号 12:00-14:00

主讲人: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胡珍珍老师

 

2.进行第二次团课培训,以共青团相关常识为主题。

地点:教一 119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9:00-21:00

主讲人:外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奕明 外语学院组织部部长张大雨

五、培训成果考核

在两次团课培训结束后,各团支部书记要组织支部团员进行自主学习团课内容,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我院将会组织开展新生团课培训成果考核工作,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共青团外语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8 年 11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