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第三讲

2018年11月29日 11:09 宣传中心 点击:[]

        

    2018年11月28日,外语学院于教学科研楼704室开展了青马工程培训第三讲。学生团总支副书记段慧媛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到场参会。

    段慧媛作为学生干部代表,主要针对学生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学生干部职责、学生需要处理好的五种关系这三大板块,从学生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对于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她认为学生干部要主动承担责任,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学生干部职责方面,她提出学生干部是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要切实发挥纽带作用,与老师积极沟通,提高自己解读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为同学着想,让制度有效运行。最后,段慧媛列举学生需要处理的五种关系:1.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要做好时间管理;2.与老师的关系:学生要积极与老师沟通,多换位思考;3.与学生干部的关系:互相支持、相互帮助;4.同学之间的关系:珍惜友谊、和谐相处,同时有自己的人生规划;5.整体和局部的关系:有大局意识,生活有感情,工作讲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