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国家助学金签字确认活动

2018年11月07日 09:45 徐雪浦 点击:[]

         

    为了使国家助学金的发放顺利进行,外语学院于11月5号中午在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B座704举办了国家助学金签字确认活动。

    助学金政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贫困学生解决资金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在本次活动之前,外语学院助贷部进行了大量细致工作,以此确保助学金的顺利发放。首先,进行了资助知识宣讲会,协理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资助流程,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及了基本的资助政策知识,让每一位学生了解自己的受益情况及助学金各档次的发放金额。同时,又提醒大家不要轻信网上有关奖助学金的通知,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增强自己的防诈骗意识。

    随后,协理员为大家讲解签字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问题的同学可与助贷部人员联系,她们会细心解答。政策体系从制度保证了每一位考上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入学;保证了每一位在普通高校就读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保证了所有的普通高校都不会把新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拒之于大学校门之外。

    此次国家助学金签字确认活动,体现了外语学院对贫困生工作的重视,确保了后续的助学金发放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也使得外语学院贫困生对我们国家资助政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真正帮助到有困难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