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2018年05月21日 09:35 韩冰芹 点击:[]

             

       5月19日,外语学院在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704会议室召开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会议,2014级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教育。

       外语学院助贷部协理员韩冰芹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诚信观念和个人信誉在当今社会非常重要,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提供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用以支付在校期间的学费和部分生活费,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政策,同学们在享受这一政策的同时也要积极配合,按照合同要求履行还款义务。协理员在讲解按时还款重要性的同时还结合了真实案例,为毕业生讲解助学贷款违约的严重后果和危害,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按时还款。二是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助学贷款具体还款事项,包括还款流程、提前还款申请、两种还款方式以及三种还款途径,并总结往届毕业生还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指导贷款毕业生如何正确还款以避免造成违约记录。最后,协理员组织贷款毕业生认真检查自己的毕业确认表并按要求完成毕业确认、分发借款学生毕业生手册、并表示在还款过程中若遇到问题,可随时咨询。

       此次诚信教育,有助于贷款毕业生增强诚信意识、明确还款责任,了解还款流程,有利于毕业生还款工作的顺利推进,也为做好助学贷款的贷后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