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8年04月08日 08:29 宣传中心 点击:[]

             

       清明节期间,外语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到碧沙岗公园组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从北门进入碧沙岗公园,他们首先在北伐战争纪念碑前组织了默哀活动,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景仰之情。而后,依次参观了烈士祠、纪念碑亭、中山公园等纪念景点,亲身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碧沙岗公园的厚重历史,也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贤的无尚情怀,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成果,感恩现实生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郑州碧沙岗公园,郑州人称之为“老冯义地”,最初是冯玉祥为纪念北伐国民革命军第二集团军阵亡将士修建的北伐阵亡将士墓地。几经演变,1991年6月28日,聂荣臻元帅为新建纪念碑题词“北伐阵亡将士永垂不朽”。2008年7月份碧沙岗公园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碧沙岗公园作为中国近代革命历史遗迹,园内文物保存完好,中山公园、烈士祠、纪念碑亭作为历史的见证,每年都有数十所大中专院校的学生来园进行凭吊,怀念革命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