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考前动员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2018年01月03日 10:38 于磊 点击:[]

             

             

             

       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假期安全教育,2018年1月2日,外语学院在教科楼208教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考前动员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岳彩军、副书记丁明国、副院长谭效敏、团总支书记胡珍珍、辅导老师于磊及全体在校生6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岳彩军书记要求全体学生,对待学业要重视,不要荒废大好时光;对待考试要讲诚信,不要轻易去触碰红线。对待假期安全要负责任,不要辜负家人和老师的关爱。

       谭效敏副院长重点就做好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明确,强调要认真学习大学编印的《学生学习与生活指导手册》中的三个文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专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做到知规守规;要充分认清学校及院系对作弊零容忍的态度和考试违规违纪的危害,放弃侥幸心理,争做诚信考生。

       丁明国副书记在结合往年真实考试作弊案例,给同学们进行警示教育的基础上,主要就寒假期间学生自身安全明确了“三个不要”:不要轻易相信高收入的工作,防止欺诈陷阱;不要轻易相信“亲友”通过电话或者短信微信借钱,防止电信诈骗;不要乘坐非正规交通工具,防止人身伤害。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外语学院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法规意识和纪律观念,为确保期末考试中学生“零违规”、确保寒假中学生安全“零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